top of page

映初圖書館源起


哈囉,大家好!我是吳艾庭。

我是《映初圖書館》的作者,想跟大家聊聊這本即將出版的書。這本書其實最早不是這個名字,一開始是《寫給你/妳的書》、後來我又改成《不要再見》,確定出版時變成《映初圖書館》。

大約在十年前我完成這個故事的雛形,本來不過是幾個年輕人的愛情故事,有機會拿給文壇的前輩看某篇章,他要我放棄寫作這條路,一來沒有條件、二來沒有時代,我當時聽了非常地難過。但是我開始改變我的寫作方式、重寫了整個故事,結果寫著寫著過了五年,我投稿,那在三個月內廣收退稿信,其中一封願意半合作半自費出版,還有一封手寫的退稿信,點出作品問題。於是我將整個故事刪除,重新構思,又是另一個五年,才有了《映初圖書館》的前身,一下子《映初圖書館》熱鬧了起來,加入了很多角色。

Stay Up-To-Date with New Posts

Search By Tags

No tags yet.
bottom of page